BRB

【朱一龙x白宇】入戏

¿b站「真相是真」有感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看视频的时候感动得稀里哗啦的结果写崩了哎


——


朱一龙长这么大,除了大学时候暗恋过隔壁学校的校花,其他时间一心扑在事业上,根本就没喜欢过什么人。更别说谈恋爱了。

初接到镇魂剧本的时候,他只听说与他搭戏的另一个主演叫白宇,是个比他小两岁的弟弟。
但当他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看着对方胡子拉碴的模样心里是有一些惊讶的,毕竟对方的实际年龄好像和长相不太符合。

“你好,我是朱一龙。”
他是一个慢热的人,因此也会显得有些拘谨起来,好在对方不介意,热情地主动与他握手。
“龙哥好,我是白宇。”
然后那个明明与他是相同的星座,性格却是截然相反的男人就深深地刻进了他的心里。 

这件事他也是后来百度对方时才知道的。


为了能将原著中的情感完整地表达出来,整个剧组的演员都看过原著。
原著中朱一龙饰演的沈巍一直爱着白宇饰演的赵云澜。那是一种不得不推开对方却又在见到他的那一刻抑制不住地抛弃一切的矛盾情感。
整个剧组的人为此没少调侃他们。

只有白宇单独戏份的时候,他就会在导演旁边,坐下来,安安静静地盯着监视屏幕看。
他看到那人身上透出的潇洒,说出来的台词又有着符合原著的贱兮兮的感觉,嘴角总是会不自觉的上扬。

“怎么样,龙哥,刚才那场戏感觉还行吧?”导演一说“过”,白宇就跑过来,凑到朱一龙身边,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快点夸我”。
“嗯,不错。”身上还穿着黑袍的男人抿唇笑,视线落在白宇的脸上,他的嘴角还留着道具血的痕迹。

杀青那天,朱一龙送了白宇一盒花,还开玩笑说花的下面都是金条,现金。然后他顺手摸了摸那人的下巴,但是当事人显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笑着说“龙哥真好”。

他们互加了微信,但是其实聊的话题并不多。其一,朱一龙不是一个会挑起话题的人;其二,白宇总是爱给他发他以前的黑历史表情包,然后剩下的就是“哈哈哈哈哈哈”。朱一龙每次都强忍着把屏幕那端的人拉黑的冲动,淡定地回了他一个微笑的表情。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内心是开心的。

从杀青到剧正式播出其实这过程中还隔了挺长一段时间,想那人的时候,朱一龙就把他以前的作品找出来,在闲暇的时间看看。
消息记录还停留在两天前对方说的“晚安”,而他也没主动给对方发消息。
真正的喜欢,是极致的克制。这点,朱一龙觉得自己和沈巍还挺像的。

他火得猝不及防,现下的情况是朱一龙从没有想过的。
镇魂一经播出就受到热烈反响,通告也变得多起来。就连很火的综艺节目都有邀请他。但朱一龙并不想上综艺,他明白自己其实没有什么综艺感。
可是他还是去了,与他的搭档白宇一起。

粉丝的喊声将他们包围,在这之前,朱一龙还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场面。
白宇就站在他的身边,拿着大喇叭喊话。他今天穿了深色格子外套,内搭是黑色短袖,发型也有被好好的弄过。
“谢谢大家。大家也要注意身体。”
在他说完话后,朱一龙却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臂,小声提醒他“鞠躬”。
粉丝们的呼喊声似是要将他们淹没,但朱一龙看到了,在他们一同弯下腰时,白宇对他眨了眨眼睛。
一瞬间,那排山倒海的呼喊声都归为寂静。他看着白宇,握着他的手差点没舍得放开。

演技,或许是有的吧。但想把应一个角色给演好,必须要投入真情实感。只是这次,朱一龙投入的有些多了。
他深知他们之间的万重阻碍,因此只好把那浓浓的爱意都化进了望向对方的眼睛里。

他在直播里喊的口号是白宇教的,在节目里冷的场是白宇暖回来的,明明他是比那人大两岁的哥哥,现在看来,那人却是处处在照顾他。

朱一龙关了直播。
手机屏幕上正好弹出来一条信息:龙哥,出来吃火锅吗?「图片」
一瞬间,他的疲惫全部消失,盯着那短短的一句话看了好久。
好半天他才回了一个,好。

他觉得,自己可能出不了戏了。




评论(18)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tter G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