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B

【朱一龙x白宇】LONELINESS


「我寂寞寂寞就好。」

-

大抵是到了夜晚,人总会忍不住东想西想,朱一龙不太想把那归结为寂寞,因为他在遇见那人的前二十九年中,并没有过这样的感受。至少,没有那么强烈。

镇魂刚杀青那会儿,他还没有什么,毕竟那会儿他们的感情还热乎,约火锅约喝酒几乎是随叫随到。
为了调整状态进组,后面那一周他们都没有很多工作,于是在一起约饭的频率更是高了很多。

那天晚上,他们喝了很多,桌子几乎要被是空酒瓶占领,白宇的脸已经通红。
朱一龙的酒量其实和白宇差不多,但他不属于会上脸的那种,喝多了,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没有任何怪癖。
但白宇喝醉了就更话痨了,他一屁股坐到朱一龙旁边,皮沙发都凹陷下去,手里还攥着一个差不多见底的啤酒瓶。
“龙哥……你怎么,怎么不喝了?”白宇自然地搂上朱一龙的肩,头伸过去直接凑到他的耳边,含糊不清地问道。
“你,你别喝了。喝太多不好。”朱一龙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右手胡乱抬起来,想要扒掉肩上那软趴趴的胳膊,却不知怎么,反倒握了上去。
“诶……别呀……”说完,啤酒瓶又被举起,白宇给自己灌了一大口,但中途却被人阻拦了。
“你,你抢我的酒干嘛?那边,那边还有很多,你自己拿去。”酒精的味道确实不太好闻,朱一龙下意识想躲,却还是接住了朝他倒向的人。
他也曾在片场看到过几次那人睡觉时的模样,睡姿放荡不羁,同现在相比起来可谓是截然不同。
白宇窝在他怀里,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朱一龙为他拨开额前遮在眼睛上的刘海,抬起头,发现其他几个朋友和助理都已经醉得差不多了,剩下几个仍比较清醒的还在碰着杯猛灌。
他最终还是没去叫人。

朱一龙挪了挪身子,为白宇调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眼神像是要把人给盯穿一个洞。朱一龙叹了一口气,闭上眼将头向后仰。
他的脑子似乎也被酒精侵蚀了,而且还加上了一把火,烧得他整个脑袋都变得火热起来。
不知道挣扎了多久,朱一龙终于把白宇扶起来,让他靠在沙发上。最终是他和白宇的助理把醉酒的男人一同扛上车的。

再后来他们各自进组拍戏,联系得也就少了。白宇每次找他,都是以“哈哈哈”开头然后再发上几个他的黑历史表情包。他在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微信图标的时候还很惊喜,但当解锁,看到内容后,却没由来的有些失落。

等到镇魂真正播出后,他第一次体会到了,所谓的“红”。
他很高兴,却不单单只是因为自己红了,更是因为他有更多的机会与理由去和白宇见面了。

朱一龙很少上综艺,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综艺感。这次接下了一档综艺,纯粹是为了宣传。
而录制结束后,自然还会有一些活动。

KTV里聚光灯闪耀,晃得朱一龙眼睛生疼。有人要求他们唱歌,但他并不是一个放得开的人,尤其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在电视上也就算了,私底下,还是有些介意的。
“没关系,龙哥,来,我陪你。”
那人虽是这么说,没等他开口唱几句,就拿起了手机。
朱一龙瞥了他一眼,直接上手去阻止他继续看手机。
“别玩了。”
白宇听话地放下手机,应付着唱了几句,头又低下去了。
朱一龙于是干脆凑过去,将话筒递给他,却无意中瞄到他手机屏幕上的内容。
在白宇接过话筒后,朱一龙很快调整好坐姿,规规矩矩地坐好。
那后来,他就没再主动点歌。

其实不是夜晚的错,朱一龙后来终于明白。
从二十二层高楼的落地窗看下去,无论多晚都是灯火通明。而街道上,偶尔也能看见一两对深夜出来压马路撒狗粮的情侣。
手机播放器里唱着“我寂寞寂寞就好”,但是不是真的会好,也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了。


Fin.

评论(9)
热度(88)

© Gutter G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