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B

【朱一龙x白宇】界限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

白宇从没觉得自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对于生活中的很多坏事,他总能笑笑,转眼就抛到脑后去。
但唯独有一个人,像一道坎,他尝试了很多次,都没能跨过去。

朱一龙是一个腼腆的人,但他工作起来十分认真,入戏很快,戏演得很好。
白宇时常会跑到他的房间,拿上被写满标记的剧本,穿着拖鞋十分随意地坐上他的床,和他对戏。
朱一龙近视,虽然度数不算太高,但平常看东西时也会把那副圆框眼镜戴上。眼镜架在他的鼻梁上,单手拿着剧本,认真地看台词。他的眼睫毛本来就长,又因为不够翘的缘故,在灯光下都留下了阴影。
“白宇?”
“啊?”
直到朱一龙伸出手在他面前挥了挥,白宇才回过神来。他清了清嗓子,开始声情并茂的念起剧本来。
“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
白宇抬起脑袋对上朱一龙的视线,用赵云澜的语气贱兮兮地说道。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看到朱一龙的睫毛颤了一下,然后那人飞快地别开视线,一句话也没说。

后来,他们两个人都心不在焉,对完那一页的剧本,白宇就回了房间。
那一整个晚上,他都没睡好。

朱一龙好像就是沈巍,在被“调戏”时特别容易脸红,也不怎么爱主动挑起话题,这让白宇不知道该怎样和他开玩笑,怕失了分寸。
但他好几次回头,都发觉对方在注视着自己,但是剧本里好像并没有写。
他看出了那双眼睛里的克制与隐忍,又带有些许的不甘,白宇着实被吓了一跳,心想那人的演技可真好。

拍摄进行到后期,离杀青已经不剩几场戏了。
有一场戏,是在绿幕为背景下拍的,这样的戏无疑是考演技的,当然,想象力也得丰富。
那一场戏,沈巍挡在赵云澜之前,替他承受了敌人的伤害。
在片场,当白宇看到满脸道具血的朱一龙时,忍不住用手戳了戳,然后自己的手指也沾上了血。

沈巍冲过去,挡在赵云澜身前,本就已经伤痕累累的他立刻吐了一口鲜血,就这么直直的,倒在赵云澜面前。
赵云澜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他张大了嘴巴,却一个音节都没吐出来。

导演夸他的表情很到位,但真正的原因,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在看着沈巍倒下去时,他下意识伸手去抓住他,可自己却被实实地捆着,动弹不得。但他感受到了,那只企图扣住他的拳头的手的温度,像是在安慰他,叫他安心。

真正杀青那天,朱一龙喝了挺多酒,但始终比不上白宇。白宇整个人喝得晕头转向,逮着人就抱。经纪人知道他这坏毛病,因此禁止他喝过量的酒,不过好在剧组里都是熟人,他也不用维持自己的偶像包袱。

“龙,龙哥?”白宇睁开眼睛,就看到朱一龙那张英俊帅气的脸。
他的脸颊早已通红,浑身酒气。
“你的房间,是这个对吗?”朱一龙一只手扶着白宇,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他问白宇助理要的房卡。
刚踏入房间,白宇就把门给踢上了。“砰”一声,吓了朱一龙一跳。
他本身也不太清醒,但比起白宇,还算是正常的。

“杀青了。唉。”白宇一屁股坐在床上,低着头。今天他是顺毛,刘海就这么垂下来,遮住了眼睛。
“嗯。”朱一龙给他倒了一杯水,坐到他身边,“喝水。”
当白宇抬起头,看着他,伸手去接过那杯水时,朱一龙手一抖,差点把水洒一床。

他的泪在眼眶里憋着,憋得整个眼睛都红了。
朱一龙将杯子放在一旁,抬起手想去拥抱他,却被白宇抢先一步抱着。
白宇哭起来其实是没有声音的,若不是感觉到了肩膀上的湿润,他根本不知道,面前的这个男人也有如此脆弱的一面。

他们抱着对方,准确地说是白宇不想撒手,就这样,度过了一夜。

那一道界限,横在那,看起来好像难以跨越。
所以那一份情愫,最终谁都没有说出口。但他们都明白,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评论(16)
热度(128)

© Gutter G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