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B

【云次方】向往的生活(综艺向)下篇

【上期回顾】

“您好,请问是蘑菇屋吗?”

“是,你是?”

“啊,我是来点菜的。”副驾驶位上的王晰捏着嗓子,轻声轻语道。

后排蔡程昱笑得直拍大腿,但又不敢动作太大吵到一旁靠在阿云嘎肩上睡觉的郑云龙,只能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只虾。

“哎呀,你们怎么来了?”

“出品人好!”

“你不说,我不说,没人知道。”说着,阿云嘎将自费买的鸡蛋藏进了胸前的大口袋里。

“这小鸡炖蘑菇太正宗了。”王晰不禁称赞道。

“喜欢你就多吃点。”黄小厨甚是欣慰。



“咚咚——”

“来了!”

何老师从屋子里冲出来,打开院子的门。一个手上抱着黄色柴犬的男人站在门口,他的脸上被打了码,看样子是工作人员。

“小H回来啦?”

小H?

黄老师最先出去,其他人愣了一秒也后知后觉地跟上去。

何老师本想一直抱着小H,但它似乎因为有些日子没见到熟悉的家人所以格外的兴奋,挣扎着下地放肆奔跑。

蔡程昱刚迈过门槛就看到一团黄色的物体在向他移动,直到小H扑上他的裤腿,两只前爪扒着他的小腿不放他才缓过神来,爆发出一声惨叫。

“啊——!”

“救命啊!”

“你怎么这么怂呢?”站在一旁的王晰忍不住吐槽。

郑云龙和阿云嘎两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笑得前仰后翻。

看着小H追着蔡程昱满院子跑,何老师和黄老师也光顾着笑,没来得及去制止小H了。

正在洗澡的Henry听着院子里的惨叫声和爆笑声,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一点什么。

蔡程昱一个不注意,就滑倒在地上,眼看着小H就要冲上来了,他下意识闭上眼睛,下一秒,一个湿软的舌头就舔上了他的眼睛,很快,他的大半边脸都沾上了小H的口水。

回到屋里,蔡程昱去洗了一把脸,一脸悲愤地坐到角落里,远离刚才舔得他一脸都是口水的“罪魁祸首”。

“蔡蔡怕狗啊?”何老师憋着笑问。

“嗯……小时候被狗追过。”

“哈哈哈。”其他三位哥哥丝毫不留情面地爆笑。

郑云龙笑着笑着就歪倒在阿云嘎身上,阿云嘎则是一边笑,一边拍他的大腿。

王晰笑到捶地板。

Henry从洗澡房出来,用毛巾擦着半干的头发,看着东倒西歪的一群人,一脸懵逼。

“怎么了?什么事这么好笑?”于是他一脸好奇地坐到黄老师旁边,八卦地问。

“蔡蔡怕狗,结果被小H一边追一边喊‘救命’。”黄老师解释完又接着笑。

蔡程昱捂着通红的脸,热得他忍不住脱掉外头的白色高领毛衣。

“小H去打疫苗了,刚给送回来。太兴奋了,控制不住自己。”何老师最先收,然后一边撸着一旁玩累了趴在地上的小H的毛一边解释。

像是听懂了似的,小H“呼”的叹了口气。

郑云龙笑得眼泪都出来了,阿云嘎扯过一张餐巾纸递给他。

“小H很乖的,你们一定会成为朋友的。”Henry看着蔡程昱,半晌得出这么一个结论。

笑够了,黄小厨便继续做本职工作去了,阿云嘎也跟着钻进了厨房。

其他人找不到自己能做的事,便在客厅继续唠嗑。

阿云嘎一走,郑云龙的兴致就下来了。可能是因为不常上互联网,导致其他人聊的梗他一个都听不懂。于是他借口去上厕所悄悄溜去了厨房。


阿云嘎此时正敲开一个鸡蛋,看到窗户外郑云龙探出的脑袋便招呼他进来帮他搅拌蛋液。

郑云龙也愿意,蹦跶着走进厨房,还差点撞上门槛。

“缺心眼。”

郑云龙头也不抬,专心致志地打着鸡蛋。右手搅累了就换左手。

“给。”他看到蛋液表面起了泡就把碗递给阿云嘎,阿云嘎抬眼一看,还能清晰看到蛋黄和蛋清的分界线。

“你这还没搅拌均匀呢,再弄一会儿。”

郑云龙“啧”一声,双手却听话地继续了。

“打个蛋都不乐意,还说喜欢做饭。”阿云嘎熟练地将胡萝卜切丁,开玩笑地吐槽道。

“这种事情才不是我们大厨做的。”

“打鸡蛋也是料理的一部分,很多菜都需要打鸡蛋呢。”

“那你来打蛋,我来炒饭,行吗?”

“我怕你炒糊这口锅。”


两人你来我往地拌嘴看得一旁的黄老师喜笑颜开。

两人之间相爱相杀的融洽气氛让人完全插不上话。

“你去看看黄老师那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此时黄老师正在将所有食材往大锅里倒,油热后噼里啪啦的声音让阿云嘎不得不凑到郑云龙耳朵边说话。


“黄老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郑云龙像一个三好学生乖乖地站在一个不会阻碍到黄老师地方,询问道。

“没事,你去帮嘎子吧,我这边很快就好了。”

“好嘞。”意识到确实没有什么事需要自己帮忙,郑云龙又挪到了阿云嘎身后,看他炒饭。

“你站远点,待会儿油溅你身上去了。”阿云嘎被油烟呛了一下,咳嗽着对身后围观的人说。

“辛苦。”郑云龙拍了拍他的背,从橱柜中数够碗筷的数量,抱着碗筷走了出去。

阿云嘎侧过身,看着他抱着碗筷战战巍巍走出去的背影,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了。


“来,吃饭。”

大杂烩因为有酱汁上色,看起来十分美味。白面条被用一个大盆装在一旁。

“不用客气,自己来。”何老师招呼着大家坐下。

蔡程昱看着大杂烩,咬着筷子头直流口水。

Henry给小H放了饲料,命令它坐下。

小H歪着头伸出舌头舔嘴巴,视线就凝固在面前的狗粮上。

“去吧。”

听到指令,它便扑上去大口咀嚼,立志要将碗底舔得一干二净。


其他人纷纷夹面条,唯有郑云龙不需要动,因为他的专属蛋炒饭已经摆在面前了。

王晰看到那碗蛋炒饭,原本还疑惑,刚想问呢,就见郑云龙满足地吃起来。

王晰:还好我没多嘴。


蔡程昱吃到汁都沾在嘴巴上了,最后还是Henry给他递了一张纸,看到他没手去管脏了的嘴角,贴心帮他擦掉了。

蔡程昱不好意思地道谢。

“好吃吧?”何老师看到了,忍不住问。

“嗯嗯,超级好吃。”蔡程昱小鸡啄米般点头,还不忘咽下口中的一块土豆。


晚餐过后,大家帮忙一起收拾碗筷,并且形成了一道流水线,分工洗碗。

郑云龙负责打开水龙头,然后阿云嘎就将碗筷初步冲洗干净,再交给王晰做深入清洁。蔡程昱则是站在队伍末端,用干净的布擦拭洗被干净的碗筷。

“这群孩子,分工有序,不错。下次我们也可以这样。”黄老师笑着称赞道。

何老师站在一旁抱着手臂看着,笑见得见牙不见眼。

“是哦,这样大家既有集体仪式感,又能节省时间。”Henry一拍手,表示十分赞同,“我觉得我可以胜任大龙的岗位。”

黄老师随意抓起桌上的什么东西,作势要砸过去,“别想偷懒。”

“大龙有人宠着,你不一样,你是咱蘑菇屋的苦力,啥活都指着你。”

这话引来集体爆笑,郑云龙却还是面不改色的,开水,关水,开水,关水。

阿云嘎耳朵根火烧似地变红,蔡程昱和王晰笑得差点把手里的盘子摔了。

Henry:西湖的水,我的泪。


“我们来玩游戏吧。”洗完碗后,何老师提议道。

“好啊,玩什么?”

大家沉默着思考,直到蔡程昱的大叫结束了这长达三十秒的寂静。

“不如玩「你比划我猜吧」?我手机上安装了app。”

“不错不错。”Henry附和。

黄老师和何老师也纷纷点头接受提议。郑云龙叉腰站着,脸因为憋笑而通红。阿云嘎耳根的红好不容易消了一些,现在连同耳垂都染上了粉红色。

王晰走过去拍了拍阿云嘎的肩膀,“越挫越勇啊,兄弟。”

屋内位置其实不算大,于是何老师便把桌子挪到墙边,给他们腾出更大的活动空间。

“谁来猜?”蔡程昱将手机举到头顶。

“我来我来。”Henry自告奋勇地站到对面,然后看见自己的脸出现在全面屏上。


「3」

「2」

「1」

“呃……”

“几个字几个字?”看着只是第一题就懵了的Henry,他觉得他们组要完。

Henry伸出手比了个“三”。

“一个动物……”

“狗?哈巴狗?”

“不是不是,是天上飞的。”

“鸟吗?什么鸟啊……三个字……”蔡程昱在脑海中搜索了一圈,并没有成功get到。

何老师探出脑袋看了题目,决定帮助一下不太会表达的Henry。

“经常用这个来形容一个人唱歌好听!”

郑云龙:眉头微微一皱觉得这事并不简单。

王晰凑个脑袋过去瞄了一眼题目,然后憋不住“噗”地笑出来。

“我觉得这题嘎子一定会。”

“黄鹂鸟!”

“对!”

郑云龙笑倒在阿云嘎腿上,阿云嘎只能无奈一笑。


正确的提示铃响起,新的题目出现。

Henry比了一个“2”,然后长大嘴巴,露出一口大白牙,一张一合作咬合状。

“食人鱼……?”

“两个字!”王晰忍不住嘲笑着提醒。

“噢噢……那是,鲨鱼?”

“对对对。”Henry拼命点着头,手上示意蔡程昱赶紧跳到下一题。

“两个字有尾巴的,吃肉的,”

“老虎?”

“对。”

Henry指了指角落里缩成一团睡得正香的小H。

“小H!”

“不是,小H是什么?”Henry捂脸。

“狗!”

“什么品种?”

“呃……”

“柴犬!对吧?”回答后蔡程昱又心虚地放下音量。

“对了对了。”

“叮——时间到。”

最终,蔡程昱和Henry凭借着一个脑袋不灵光和一个表达不太好取得了七分的好成绩。


“下一组谁来?”

“我来吧。”阿云嘎举起右手。

“我和晰哥行吗?”

王晰感受到对面投来的阴森目光,另一边又是阿云嘎炽热的注视。

“不是,你看我俩,般配吗?”

“不……太般配。来吧,试试呗。”于是阿云嘎不由分说地将王晰从地上拉起来。

“我来猜吧。”阿云嘎接过手机,举到额头前。

“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王晰一边比划着“3”,一边说。

“屋子里?”阿云嘎眯起眼睛,头不自觉歪向一边。

“对,叫什么屋?”

“呃……小屋?大屋?”

“噗。”郑云龙直接放弃表情管理。

“不是,”王晰慌乱比划着,“前两个字是一种植物,菌类。”

阿云嘎转过头向郑云龙投去一个求助的目光。然后在那个人的口型提示下答出了正确答案。

“蘑菇屋!”

“诶,这算不算作弊?”Henry不服气。

“大龙坐在那也看不到正确答案啊,其实他和我是一队的。”

后期:嘎言嘎语上线

“行吧,过过过。”王晰看不下去了,招着手示意阿云嘎赶紧翻页。

“两个字。”

“一种自然现象。”

“轰隆隆——”王晰整个人扭成一颗海草,嘴还配着手拟音。

“打雷?”

“差不多,是名词。”

“雷电?”

“差一点。”说完他两只手一张一合,想要做出一个“闪”的感觉。

但阿云嘎选择无视他去眼神求助郑云龙,郑云龙伸出手指,指了指他。

“闪电。”

“对。”

最终他们获得了十分。


“不错,有进步啊兄弟。”

阿云嘎笑着回答,“那是。”

这次是郑云龙主动提议要玩,和阿云嘎一起。

蔡程昱逼迫自己不要将视线放在不远处那袋花花绿绿包装的狗粮上,专注于猜题就好。

“两个字,天上的。”郑云龙说着指了指天花板。

“云朵?”

“对。”

“我去……这什么默契啊?”王晰在一旁小声吐槽。

“六个字,你跨年唱的歌。”

“不仅仅是喜欢。”说罢,阿云嘎嘚瑟地哼唱起来。

“你知道我对你,不仅仅是喜欢……”

郑云龙眯着眼看他,眼睛里是藏不住的笑意,“别贫,赶紧翻。”

“一首歌,我和张超唱的。”

“美女与野兽。”

“对。”

“我们去年冬至一起吃的,两个字。”

“饺子。”

“对。”

“我们是什么演员?”

“音乐剧,音乐剧演员。”

……

最终他们以20分的好成绩暂列第一。其实要不是因为阿云嘎有一题因为激动而将手机上翻,他们就是21分了。


在场所有人都被他们的默契震惊,于是黄老师不服气地拉着何老师一起,说要和双云battle。

“一道菜名,五个字,中午刚吃。”

“小鸡炖蘑菇?”

黄老师沉着点头。

“一项运动,人们在冬天经常做。”说着他便用脚贴着地面滑动,模拟那项运动。

“滑冰?滑雪。”

“对,滑雪。”

……

最终,他们获得了18分。


“要不是何老师翻得太慢,我估计我们也能20。”黄老师开玩笑道。

“怪这手机反应不够敏捷。”

菜菜的手机:为什么这锅到我头上来了?

“他俩太有默契了,没办法,心服口服。”何老师抱拳,向着阿云嘎和郑云龙方向弯腰鞠躬。

两人立刻回礼,“没有没有,您和黄老师也很有默契,都快菜菜手机不好使。”

菜菜的手机:对,怪我。

“是是。”蔡程昱也附和道。

“你俩认识十年了是吧?”

“对,就今年正好第十年。”阿云嘎和郑云龙相视一笑。

“这种感情真好。”黄老师在一旁感慨,“我和老何也好多年了,应该不止十年了吧?”

“肯定不止十年了。”何老师在心里默默算了算。

“结果默契还不如你俩。”

“哈哈哈哈哈。”大家一同爆笑。


“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这次是Henry的提议,“找个瓶子转一下,瓶尾朝着的人来要求,瓶口对着的人来回答。”

“好啊。”

“但是这样岂不是两个人就相当于被绑定了?比如菜菜坐在我对面,如果瓶尾朝我,那我就只能问菜菜问题了啊。”何老师抓住了Henry提议里的漏洞,并想出了一个更好的办法。

“我们用扑克牌吧。抽中大王的人来问,其他人抽普通的数字牌,一到六,然后由王随意说一个数字,抽到那个数字的人要回答。”

“好,我看行。”阿云嘎积极应下。

“你听懂了吗就点头?”郑云龙小声地在靠近他耳朵的地方吐槽。

阿云嘎下意识地扭头,差点亲上他的嘴唇,但他没有任何其他反应,而是拍拍胸脯,自信地说,“放心吧,我中文进步可大了。”

何老师从柜子里拿出一副崭新的扑克牌,在将需要用到的牌挑出来后,将剩下的卡牌放回盒子里。

“我来洗牌!”Henry自告奋勇,不忘炫一把技,结果翻车了,又得重新洗。

终于洗好牌后,大家各自抽取了一张卡牌。


“我是王!”蔡程昱兴奋地蹦起来。

阿云嘎拍拍他的后背示意他冷静。

“你要选数字几?”何老师主动当起了主持人。

“3吧。”看见王晰眉毛动了动,蔡程昱把让三号飙高音的大冒险默默咽回肚子里。

“你做过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谁抽到了3?”

王晰将牌翻到正面,“我。”

还好还好。蔡程昱默默为自己的机智鼓掌。

“我做过最后悔的事啊……应该是没能早点向我老婆求婚吧。”

蔡程昱:这狗粮来的措不及防。

看到其他人都缓缓点了点头,王晰露牙微笑,表示自己所说并无半分虚假。


下一轮抽到王的是黄老师。

“1号,抱着这柱子跳一段舞。”说罢,他指了指立在屋中央的柱子。

天道好轮回,这回抽中1号的是蔡程昱。

于是他在哥哥们的起哄声中,抱着柱子僵硬地扭了几下。

“你咋比这柱子还僵硬呢?”王晰挪揄道。

“好了好了,放过菜菜吧。”何老师大笑着鼓掌。


“这一轮抽到王的是谁?”

名字里带王字的人缓缓举起手。

王晰半眯着眼睛扫视了一圈,说,“6号,对对你最特别的人说一句话。”

郑云龙默默地将手中的牌翻开放在桌子上。

他垂着视线,手指头扣着裤子上的毛绒线头,沉默思考了一会儿。

“大学那会儿他就对我特别好,监督我早起练功,还经常给我带饭。我特别高兴我们俩都在音乐剧这条道路上坚持下来了。如果可以,真的希望能和他再一同出演音乐剧作品。我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我们会陪对方一直走下去。”

他的语速偏慢,但所有人都在认真聆听。

话音落下,身侧的阿云嘎接上,“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十年。”

郑云龙抬起头,对上那道炽热的视线,像当时展开首席资格建议时那样,在确认答案后心照不宣地对视,微笑。

“这样的感情,真的,太美好了。”

「愿所有真挚情感天长地久。」

时间在欢笑与玩闹中过去,大家都累了,以至于熄灯没多久,呼噜声就此起彼伏地响起。

后期p上了一个戴着睡帽的云朵,安静地在黑夜中睡去。



清晨 5:45

阿云嘎是自然醒的,因为他们还要赶早上的飞机去工作,于是他又担起了叫早的重任。

他轻手轻脚地穿好衣服,跨过身边的郑云龙,率先叫王晰和蔡程昱起床。

此时的蘑菇屋主人还在梦乡,当然了,郑云龙也是。

等自己洗漱完毕后,阿云嘎才走到大龙睡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脸,然后俯下身子凑到他耳朵边,温柔地说,“大龙,起床了~再晚就赶不上飞机了。”

“嗯——”半梦半醒的郑云龙敷衍地应着,却丝毫没有要睁开眼睛的行为。

阿云嘎用手指轻轻掐了一下他的脸,“你再不起来,我可就走了。”

“那你走吧……”郑云龙小声嘟囔。

“我真走了,你舍得吗?”阿云嘎失笑,直接上手将那只懒猫整个捞起来。

郑云龙双手搂上阿云嘎的脖子,还是不肯睁开眼睛。

“听话,这么多摄像机看着呢。”阿云嘎对着他耳朵吹气,郑云龙才又有了苏醒的痕迹。

“怎么睡觉还要拍啊……”

阿云嘎安慰性地拍了拍郑云龙的后背,“快点,晰哥和菜菜都收拾好了,就差你了。”


阿云嘎走后,郑云龙坐在睡垫上发呆了好一会儿,才毫无灵魂地去洗漱。

再回来时阿云嘎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原本铺在地上的睡垫和被子也都整整齐齐叠好收进了柜子里。

“我们留一张字条吧。”王晰在临走前提议。

“好,你来写。”

“再见,小H。”

蔡程昱最后一个离开蘑菇屋,临走前,他小声和睡梦中的小H道了个别。

小H:我会想你们的❤



早晨 8:00

何老师一边缩了缩鼻子,一边从被窝里面爬起来。看到地上已变回了冷清的模样,他心里突然有些难受。正责怪那些孩子不和自己道别呢,就看到桌子上用米稀压着的字条。

「何老师、黄老师、刘出品人,因为工作原因,我们要先离开了。昨天真的很开心,感谢各位老师的照顾,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来蘑菇屋做客。☻

 爱你们的王晰、嘎子、大龙、菜菜」



昨晚 游戏结束后

何老师拿出签名册让他们分别签上名。这其实是蘑菇屋的老规矩了,每个来过的嘉宾都会在上面写上一句话再签名。

「感谢老师们的照顾,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p.s.小H真的好可爱!希望它能记住我——蔡程昱♡」

「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蘑菇屋做客,感谢各位老师的照顾,希望下次还能够再来 ——阿云嘎」

「感谢各位老师的款待 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来 我自备口味蛇 ——郑云龙」

「感谢黄老师的小鸡炖蘑菇,太正宗了。也谢谢何老师和刘出品人的款待,下次还要请我们来啊 ——王晰」

「约好了,下次还要来哦」(碰杯)

天刚刚蒙蒙亮,一辆满座的汽车缓缓向城市驶去……


-番外在这

-感谢喜欢❤

评论(14)
热度(5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tter Gum | Powered by LOFTER